跳到主要內容

Smart Handbook O2O智慧銷售雲端方案

Smart Handbook 榮獲 107年 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 (細節說明)

新零售的潮流席捲全世界,新的觀念正在衝擊傳統的銷售方法,新零售強調透過大數據及雲端與移動科技的加持,升級顧客的體驗,縮短生產者與顧客間的溝通距離,讓生產者能快速反應顧客的需求。在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下,新零售就是把原本的主客關係轉化成夥伴關係,這樣的銷售才能綿綿不絕。

要讓顧客與企業成為夥伴關係,第一要務就是獲得顧客的信任及認同。企業如能採用知識營銷的方法傳遞觀念給顧客,縮短與顧客的溝通距離並逐漸形成對企業品牌和產品的認知與信任,進而成為堅強的粉絲,這是新零售成敗的關鍵因素。

在O2O概念下,QR Code 是虛實結合的最佳媒介,小小的正方型QR Code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透過手機掃描,瞬間精準豐富的資訊呈現眼前;透過手機掃描,立即成為會員或加入社交群組;透過手機掃描,讓顧客體驗過程更有深度。

一宇數位的會員制Smart Handbook 雲端方案為企業開啟QR Code應用的快捷通道,讓企業快速簡單的設計出實用的QR手冊,縮短與顧客距離,並運用於工作支援,業務輔銷,教育訓練,產品售後服務,體驗零售,及型錄行銷等等場合。手冊的QR Code每次的掃描都被記錄,完整的統計分析報告,更是企業下一步行動的最佳指引。

Smart Handbook 特色

  1. 內容來源最多樣: 包含眾多HCM的功能如報名,看微課,填問卷等等;也包含外部連結如YouTube,或客戶的外部內容。支援 Vuforia AR,Web AR。
  2. QR Code 綜合選單:每個QR Code 能對應多重目標(目的地),並以選單呈現,讓使用者可以快速選擇。
  3. 以手冊來編輯QR Code:提供完整的管理介面,並以Handbook方式來編輯與管理。支援RWD,用手機也可以編。
  4. 匯出Word檔:提供完整的Handbook 出版功能,能產出Word來進行後製,或匯出pdf直接使用。
  5. QR Code 內容可置換: 對應連結可以更換,以避免印刷後不能修改的麻煩;也可以 暫停內容。
  6. 追蹤分析報告:提供單一QR Code使用分析;也提供整本Handbook的使用分析。
  7. QR Code註冊機制 :提供萬用QR碼自動導引APP安裝,自動註冊(QR效期內),掃描登入(帳號效期內)及帳號過期更新申請。
  8. 權限管控功能:提供完整的會員權限管控,且能鎖定IP範圍和手機。

Smart Handbook 案例分享

新人上手Handbook
眾所皆知新人離職率高,是公司很頭痛的也是要改善的第一要務! 新人到公司報到的第一印象最重要,公司有沒有提供完善的上手流程至關重要。將新人必要的學習整理成SOP,並設計成新人Smart Handbook,讓新人按部就班了解公司文化,認識環境,學習工作專業課程,與同仁互動,最後進行評量。主管透過Smart Handbook 提供的數據分析可以清楚新人的狀況,提早加以輔導,避免新人的離職!

系統操作Handbook
一套新系統rollout要成功要使用滿意,最重要的其實是教育訓練做得好不好。透過以Handbook 的方式將重點流程編排,輔佐以操做解說影片QR Code,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業務輔銷Handbook
一宇數位將公司的服務編輯成產品服務手冊,業務與經銷商透過QR 掃描能立即提供給客戶重要資訊,是進階的工作支援! 當客戶拿到手冊時可以如很快翻閱了解公司產品,欲更深入了解只要透過QR 掃描就可以!

外勤職涯發展Handbook
某壽險外勤利用Smart Handbook,設計外勤人員的職涯發展路徑與訓練藍圖手冊,外勤同仁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觀看自己目前的學習藍圖,也可以查看未來的發展方向。想要了解自己職務需要證照狀況也只要掃一下QR Code。

業務人員隨身Handbook
某公司設計精美的業務啟業手冊,讓新加入的業務人員立即提升戰鬥力與向心力。每本定價350元,預計推出3,000本,結果短短3個月狂銷30,000本!

產品售後支援Handbook
客戶滿意度反映出顧客購買該商品後,商品的品質是否符合預期;商品操作是否簡單好用;商品是否帶來愉快的體驗。 Handbook的導入就如顧問在側,縮短顧客上手時間,進而提升商品的愉快體驗。
Handbook 特別適合需具有大量知識支撐的商品支援,如生產履歷,自助組裝,電器及儀器操作,食材烹煮教學,美妝演示,藥物服用說明,器材安裝步驟,軟體使用FAQ,使用教學等。

商場環境QR貼
QR Code 不以手冊方式呈現,設計以小貼紙方式,可以貼在商品旁邊,客戶要先用萬用碼下載商場專用Orca Go APP,自動註冊,然後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取得對應資訊,並被分析。

連鎖門店新零售應用
以QR Code知識營銷方式來進行門店的銷售輔助是完美的解套,讓顧客可以依自己的步調來了解商品,只要拿起門店提供的iPad或自己的手機就可以掃描QR Code取得QR選單,更多的商品資訊立即呈現眼前。顧客一面體驗商品的功能,一面了解更多商品的特色或使用情境,逐漸引導顧客,最後讓顧客欣然買單。

商品型錄
潛在客戶翻閱實體的商品手冊,每個商品都有對應的專屬QR Code選單,客戶如果想知道詳細的資訊只要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第一次掃描時,客戶會被提醒要先用萬用碼下載商場專用Orca Go APP,自動註冊成會員。商家可以透過後台的數據分析了解商品的查詢狀況並比較與實際下單的比例等等。

新零售趨勢蜂擁而來,與其抗拒不如搭上趨勢,順勢改變,心動不如行動,
請立即連絡我們 : sales@learningdigital.com 或 02-2356-3000 分機162 Candy。
方案網址: https://www.hcm.learningdigital.com/smart-handboo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讓企業員工在賺錢時,也能時時學習的雲端服務方案

Innomobile企業智慧雲端服務專注於企業O2O 知識營銷 X 社群支持 X 全方位學習,讓企業實現Learning While Earning的理想,而且彈性的計費方式,更是面面俱到為荷包著想!  1. O2O 知識營銷: 營造知識觸手可及的便利,讓客戶/學習者自然而然接觸,了解,吸收欲傳達的知識! 以Smart Handbook快速轉換企業智慧成為O2O 智能手冊,縮短與顧客距離,運用於工作支援、輔銷、教育訓練、售後服務、體驗零售、及型錄行銷等。完整的掃描分析報告,更是企業下一步行動的最佳指引。 Smart Handbook 榮獲 107年 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 ( 細節說明 )  2. 社群支持 : 透過Social機制搭配主流社交工具如Line、WeChat 、FB的深度整合,能促動員工主動分享知識,讓顧客主動加入會員,增加老顧客持續與公司互動的意願,發揮知識就是力量的綜效。 3.全方位學習 :  如何透過系統化的機制推動70-20-10的全方位學習(Holistic Learning)機會給員工,成為企業提升成長的重要策略。也就是說企業想要做得更好,不能僅僅注重商業結果,而是要不斷培育和發展知識型員工,尤其是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中,這才是解決危機的最好辦法。 全方位學習是基於新的學習科技與行動技術,提供全方位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學習服務,能提供使用者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點,使用任何載具,採用任何學習方式,閱讀任何形式的教材媒體,並分享到任何形式的社群工具。 企業可藉由導入與世界趨勢並駕齊驅的觀念的服務,翻轉知識的應用,創造企業的獨家競爭力! 雲端客戶名單參考: 東捷科技、久年營造、技嘉科技、工研院、台全電機、冠捷集團、鼎新電腦、三福化工、GOGORO、互動國際、晶華酒店、龍巖、漢來美食、鼎文、南良集團中良工業、TVBS、全球人壽、野村證劵、群益金鼎證劵、SHOKAY、中信房屋,HITACHI、泰和碩藥品、金旭資訊、磐石保經,合作金庫人壽,鼎新電腦,上海巨亮、OPA.. 如果您欲了解更多有關於雲端方案的細節,請立即連絡我們sales@learningdigital.com 或 02-2356-3000 分機162 Candy。 方案網址: https://www.hcm.learningdigital.com/cloud

新世代的Job Descriptions 職務說明書應有的特色

大家都知道,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專業的工作分析與職務說明書,更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根本。透過收集並分析組織中所有職務的關鍵資訊,企業能夠掌握各職位的工作職掌與權責分配是否合理,檢視公司人力與能力的缺口,進而找到合適的人才、正確安排訓練的計畫、並合理評估工作的績效,提升組織的管理效率及成本效益。 但儘管職務說明書是人才管理的重要基礎,企業在實務上卻時常遭遇各種狀況,諸如時間成本、員工配合度、需經常修改、推動之專業能力不足等理由,而感到窒礙難行。一宇數位全新改版的職務說明書模組,以增進執行成效、優化使用體驗為出發點,協助企業將各種職務標準化、規格化、系統化,讓人資單位、用人主管乃至各級員工,均能對工作內容及能力需求取得共識,進而在組織面、管理面或個人面規劃更完整的發展體系,達成人力優質化的目標。 特色 HR人員可自訂職務說明書的顯示欄位,包含職務內容、資格條件等,並設定是否必填、編輯填寫指示。 HR可自訂職務類別,並依類別、單位、關鍵字等條件查詢全公司的職務說明書與任職人員。且可追蹤各單位的編輯進度,發送信件跟催。 [ 獨家 ]提供職務樣版功能,HR可參考產業標準、現成資料來建置樣版,再提供給各單位填寫者快速複製,減輕作業負擔,提升編輯效率。 將職務說明書的編輯與管理權限下放至用人主管,可隨時配合業務需求或環境變化進行修訂,並可跳脫公司職稱的限制,依實際分工建立職務說明書,再指派給任職人員套用。 主管可利用複製功能或批次匯入,快速新增單位職務,再指定資深的部屬協助填寫,確保內容符合真實狀況。 [ 獨家 ]管理者可自訂職務說明書表單的簽核流程與層級,確保內容正確並符合公司規範。 [ 獨家 ]HR可將職務所需能力結合訓練藍圖、專業證照的規劃,讓用人主管透過矩陣表與能力雷達圖,快速盤點單位人才與能力齊備度。 [ 獨家 ]主管可查看部屬的工作說明書,包括目前所擔任的職務內容、檢視職務能力訓練與認證的進度,並查看歷任職務的紀錄。 [ 獨家 ]主管可要求部屬填寫個人的工作項目表,說明主要工作與處理頻率,讓雙方取得共識,不再流於形式。 同仁除了可查看現任職務的內容及職務能力、訓練認證的需求,亦可查詢公司中其他職務的資訊,設定為個人職涯發展目標,提早進行準備。